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产业
  • 分享
  • 黄骅港海关2018年原产地签证逆势增长

    来源: 2019-01-31 16:23:35
    语音播报

    黄骅港海关2018年原产地签证逆势增长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2018年,石家庄海关隶属黄骅港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885份,同比增长3.2%,签证金额4.5亿美元,同比增长52.3%。其中,中国-东盟、中国-智利和中国-韩国原产地证书增速尤为明显,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逆势增长。 

    2018年该关不断加强原产地证签证管理工作,促进优惠政策落到实处,采取多种措施助力企业外贸发展。该关还广泛开展宣传培训,通过大厅公示栏、QQ群、微信公众号等,将传统平台与新媒体平台进行整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开设自贸区政策和原产地知识专栏,搭建政策知识和签证实务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企业认知水平;深入研究签证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原产地标准、关税优惠幅度,将“一对一”与常态化帮扶机制相结合,帮助企业将自贸协定政策优势转化为自身发展优势。

    2018年全年,黄骅港辖区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的货物金额达2.6亿美元,占全部金额的57.9%,涉及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57个国家或地区;开展签证改革,简化备案手续,企业在原产地服务平台提交电子信息,无需到现场提交纸质材料和验核相关证件;同时继续推行无纸化申报以及“通报通签”等措施,有效提升原产地签证便利化水平。该关共帮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约1447.3万美元,为企业节省签证时间约7700多小时。(通讯员 孔思贝)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