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产业
  • 分享
  • 石家庄海关积极培塑我省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发展

    来源: 2019-02-12 08:49:13
    语音播报

    石家庄海关积极培塑我省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从石家庄海关获悉,2018年该关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紧紧依托京津冀区域合作,积极组织参与全国海关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为“龙腾”行动2018),以河北省生产、研发等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为重点,结合地区产业发展和特色优势,进一步优化、扩充我省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向海关总署推荐石药集团维生药业和唐山惠达陶瓷两家公司为全国2018年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同时,遴选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霸州市鑫松家具有限公司、河北双羊砂轮制造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为石家庄关区2018年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努力集中执法力量和执法资源,重拳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进一步优化省内自主品牌企业营商环境。

    该关持续强化建设知识产权联络员制度,对于重点企业,指定专人负责联系,通过下厂座谈、电话沟通、建立微信群等多种形式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维权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邀请企业参加海关总署举办的动员培训会议,派员为企业讲解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相关政策,专人跟进解决企业维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该关通过数据库调取商品出口记录上万条,从中筛选高风险点,与企业联合开展风险研判,共同鉴别易产生侵权的贸易国别、潜在贸易商及国内生产者等风险要素,提交风险布控指令,严厉打击侵权行为。2018年,该关查获出口侵权自行车904辆,案值约51.77万元,罚款4.14万元。

    该关接下来将积极深入河北自主知识产权企业,帮助企业提高维权意识,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侵权困扰,维护公平有序的进出口贸易秩序,为河北企业“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支撑。(通讯员 狄晓燕)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