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争抢第一!石家庄市中医院开展中药辨识和调剂比赛

    来源: 2019-02-27 17:07:25
    语音播报

    争抢第一!石家庄市中医院开展中药辨识和调剂比赛

    河北新闻网讯 2月27日,三十余名药学人员齐聚石家庄市中医院综合楼二楼文化园内,等待开始一场中药辨识和调剂比赛。文化园内整齐摆放的12张长条桌上,排列着红花、陈皮等数十种常用中药饮片,这次比赛主要内容是中药饮片真伪辨识和中药饮片称重的准确度。

    手拿计时器的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立刻开始。

    在中药饮片称重区,准备了根茎类、种子果实类、皮类、动物类、矿物类共5种中药饮片,要求竞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分别抓取规定剂量的中药饮片,只见参赛员按照剂量伸手抓起一把饮片放在电子秤上,表情自信从容,动作麻利。

    在中药饮片真伪辨识区内,5种正品和5种伪品交错放在一起,要求参赛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准确辨认,并写出饮片编号和药典名称,参赛员仔细观察中药饮片的特征,迅速在答卷中写出答案。

    整场比赛气氛严肃,裁判员表情严肃,参赛者神情专注,手法熟练,活动结束后按照选手中药饮片真伪辨识和中药饮片称重的准确度的总分进行了排名。

    此次中药辨识和调剂比赛由石家庄市中医院妇委会组织举办,目的在与提升药学人员业务水平,提高药学人员的技术含量,更好的为患者提供药物有关的服务。此外,我院还开展了优秀病例评选、心肺复苏技能比赛、收费操作技能比赛、优质报告单评选、巾帼风采摄影比赛等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石家庄市卫健委效能革命“三提三比”活动,即:“提升保障能力,比发展水平,让群众看病就医更放心;提升服务质量,比服务品质,让卫生健康服务更加温馨贴心;提升办事效能,比办事效率,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省心”。(通讯员 段晓晶)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