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河北70名医师拟转岗儿科

    来源:健康报网 2019-03-04 10:25:14
    语音播报

    河北70名医师拟转岗儿科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执行中央2018年补助儿科转岗培训项目实施方案》,提出河北省启动补助儿科转岗培训项目,中央财政按照每人1.5万元的标准安排项目资金105万元,支持70名儿科医师转岗培训。

    《实施方案》明确,此次儿科医师转岗培训人员要求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含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已取得医师执业证书,执业范围为非儿科专业,拟从事儿科诊疗活动的临床类别执业(助理)医师,执业期间须无重大医疗事故。儿科医师转岗培训时间为12个月,项目实施单位为河北省儿童医院。培训期间,项目实施单位将对培训人员安排至少一周的集中综合培训,并要求医师在儿童保健、新生儿、心血管、肾脏风湿、神经、内分泌、血液肿瘤、消化、呼吸、传染病、重症监护等11个科室各轮转培训一个月。

    《实施方案》明确,培训结束后,河北省儿童医院将统一组织考核。考核合格的,颁发统一的转岗培训合格证书,医师可在原专科执业范围的基础上增加儿科执业范围。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