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健康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零距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05 18:48:52
    语音播报

    “健康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零距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韩振鹏)3月5日,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主办的“健康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零距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石家庄市滨华路3号院开展。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健康科普和志愿服务两项内容,重点是为滨华路3号院的优抚、孤寡、独居等老人提供帮扶服务。

    8时30分,参加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在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集结完毕,随即前往滨华路3号院进行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首先对全社区进行义务清扫、义务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随意丢弃的垃圾、私搭乱建的架子在志愿者的打扫下,全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联盟街道办事处滨湖社区居委会还特别联系垃圾运输车将整理过后的废弃物运送出社区。在志愿者的感召下,社区居民们也纷纷加入清扫队伍。

    健康科普以开展义诊为主。由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二门诊部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包括内科、理疗科、妇科等8个科室,免费为社区居民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听诊及C14幽门螺杆菌检测等检查,普及健康生活理念。

    除在社区内进行义诊,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医务志愿者还特意进行入户义诊。他们仔细询问了每位老人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以及用药习惯,并提出了相应的医疗建议。“我们岁数大了,行动不太方便,不能经常去门诊检查身体,这种上门诊疗的服务太贴心了。”对于志愿者的上门服务,老人们都不断表示感谢。

    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二门诊部副主任胡贺平介绍,省直属机关第二门诊部是一家公益性的医疗服务机构,为公众提供优质便捷专业的医疗服务是门诊部一直以来的宗旨,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还会持之以恒的参与进来。

    “此次“学雷锋”活动只是一个起点。”健康河北指导中心书记周瑞争说,今后还将定期或不定期的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不同的地点举办类似活动,让河北的居民们有一个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

    滨湖社区党总支书记付萍莉表示,即送卫生,又送健康,这样务实又有针对性的活动正是居民们所需要的。他们社区将同社会各界一起,为居民们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帮助。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