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长安区召开2019年春季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

    来源: 2019-03-08 16:07:0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长安区召开2019年春季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长安区教育局在市第13中学报告厅,联合召开了2019年度春季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翟营大街小学和长安区第四幼儿园作为代表,首先进行了表态发言,分别介绍了在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中的经验和措施,并公开承诺继续办好学生、家长满意的食堂。

    长安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耿智部署了食堂食品安全的工作重点,强调必须做到做好“六个”确保原则:一是确保各级各类学校食堂不存在存放、使用亚硝酸盐问题。二是确保学校食堂采购原料、储存的食品不存在腐败、变质问题。三是确保学校食堂餐饮加工设备和餐饮器具全面清洗消毒。四是确保学校食堂环境卫生符合餐饮加工要求。五是确保学校食堂饮水符合标准,安全卫生。六是确保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有效的健康证上岗,并严格落实“晨检”制度。随后与学校、托幼机构负责人们签订了《长安区学校、托幼机构餐饮环节食品安全责任状》。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处长闫士开进行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安全隐患的管理、排查与整改,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是要认真落实各级各类学校食堂的管理规定,切实把好办证、体检、留样、消毒等“十道关口”,丰富进货渠道和进货种类,多为广大师生提供营养健康的餐饮品种。要强化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严格规范操作要求,严防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各级各类各学校要经常性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调联动,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对校门口小商贩、饮食店、流动摊点等进行整治,严防校外食品进入校园。

    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邵明表示,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工作会为契机,以督促学校食堂软硬件条件提档升级为切入点,提高食堂管理水平,推动全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安全进一步提升,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提供保障。

    会议由区市场监管局主管餐饮工作的副局长邵明同志主持。辖区所有国办、民办中小学的主管副校长及食堂负责人,所有国办、民办托幼机构的园长及食堂负责人,及区市场监管局17个主管副所长、区教育局相关工作同志近300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白金)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