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3·15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活动

    来源: 2019-03-08 16:17:3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3·15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3月8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石家庄市翔宇环保有限公司开展了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活动,销毁的产品共计约59.3吨(假冒伪劣食品4.85吨、药品1.6吨、农资产品3.77吨,日化产品6.63吨,其他32.71吨;回收过期药品9.74吨),涉及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日化产品、服装、建材等10余类100多个品种。此次活动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之一,既是展示我市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的成果,也是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实际行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

    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综合执法支队,消费维权中心,各县(市、区)市场监管人员,省会媒体记者等130多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黄岩松同志、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刘忠厚同志、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狄震宇同志、赵县主管副县长王磊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工作目标,以让全市广大消费者买的舒心、用的称心、吃的放心为努力方向,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法,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全面开展了“质检利剑”、“红盾质量维权”、“铁拳2018”、“五毛食品”等各项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各类案件8024起,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

    新的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后,更是把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做为首要职责,在与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品市场乱象、特种设备安全、打击传销等12个方面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行动的全面开展将进一步净化省会市场环境,更好地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宣传力度,形成社会各界参与监督打击假冒伪劣的工作格局和社会氛围。同时,继续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为维护我市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