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高速、高质、高效……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效能革命”在行动!

    来源: 2019-03-11 09:17:18
    语音播报

    高速、高质、高效……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效能革命”在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 2月18日,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效能革命“三提三比”动员会,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迅速响应,开展“三查三改三提升”活动,“效能风暴”席卷而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品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受到患者一致称赞!

    简化流程“少跑腿”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官方微信服务号完善了线上问诊,检查、检验报告在线自助查询等功能;同时,还可为外地患者邮寄药品、病历等服务,免去百姓奔波周折。

    同时,该院简化了双向转诊报销流程,政策咨询、转诊单盖章均可在客服中心进行;门诊、住院的转诊患者报销资料的收集、审核工作可分别在收费处、住院部进行。为了让基层患者少跑腿,该院在市内各社区及对口支援的县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开展各类惠民义诊活动,让基层患者不出家门亦可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

    转变模式“少排队”

    市妇产医院微信公众号增加了就诊提醒和健康指导等功能,可实现队列查询、叫号提醒功能,方便患者随时随地查询候诊信息,减少等待时间。

    医院出生医学证明窗口、病案室等实行了“无假日,无午休”服务模式,每天8:00--17:30均可办理业务。

    医院特色护理服务全面升级,打造“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服务。产妇入住后,在病房内即可享受全方位的护理及诊疗项目;推进新生儿日间病房护理、Flcare 病房护理,实现零距离接触,缩短住院天数。

    提升服务“少等待”

    2018年11月,因政府项目施工,东院区租用的临时停车场关闭。为满足来院就诊患者的停车需求,医院与相关方多次沟通、实地查看,确定了106个停车位,随后通过积极努力又新增了54个停车位,至此医院停车位已达160个,最大限度的为患者提供便利;并进一步加强停车管理,设置指示牌,仅供患者使用;同时,医院积极协调市政公共部门,在医院门前设置智慧泊车车位66个,满足日益增多患者的停车需求。

    及时回应“少矛盾”

    医院进一步拓宽了问题反映投诉渠道,对于收到的投诉问题,医院规定在2小时内转办,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办结回复,保障患者诉求得以及时有效解决。

    新院区:拼搏大干五十天,彰显四院新风采

    为加快推进谈固院区建设,医院成立了“建设项目整体推进攻坚小组”、“科室规划及人员配置攻坚小组”、“德促贷款医学装备建设项目攻坚小组”、“业务发展攻坚小组”四个攻坚小组,科学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医院基建、后勤等人员已提前入住新院区,对照谈固院区设计图纸,实地考察确定设施设备的结构和布局;聘请了院外技术专家,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医院提前定制各种配套设施详单,稳步推进物资招标工作、办公设施及水电设备类进场安装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如期开业。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将继续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砥砺前行,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