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全面整治“山寨食品” 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见成效

    来源: 2019-03-11 09:55:00
    语音播报

    全面整治“山寨食品” 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见成效

    河北新闻网讯 为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山寨食品”行为,2月2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山寨食品”专项清查工作,狠抓生产源头、严查流通销售、打击混淆行为,保障消费者权益。

    该局首先强化生产源头管控力度,组织召开了饮料生产加工企业约谈会,食品生产、商标广告等监管工作人员就企业中的资质、环境卫生、生产工艺控制、商标广告使用、包装装潢、产品标识、出厂检验、添加剂使用、委托加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剖析,明确了规范化操作标准;同时责令企业在开工前全面自查,并经监管人员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经营,确保生产条件达标、包装装潢规范、产品质量安全。

    为全面清理市场上销售的“山寨食品”,该局以农村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小摊点、小商店、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涉嫌仿冒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等混淆行为,以及使用不真实厂名、厂址、商标产品名称、产品标识等信息的食品;并对制售“三无”食品及销售过期变质食品行为,在食品销售过程中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行为,加强排查。发现违法经营行为的,依法责令经营者下架问题食品,并对违法经营者进行查处。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食品经营户875户,查扣问题食品332件。

    该局在排查治理“山寨食品”的同时,以多种形式对经营者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科普,通俗易懂的讲解了“山寨食品”的危害、如何辨别“山寨食品”和食品经营规范性的要求,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者安全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做到不购进、不销售“山寨食品”。(通讯员 武艳格 胡紫萱)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