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河北省启动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3 16:40:3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启动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3月13日,河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在河北省博物馆广场举行2019年全省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全力推进省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动仪式,2019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帷幕由此拉开。据悉,活动将持续至6月份。

    爱国卫生运动是党和国家将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各地按照“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科学治理,全民共建共享”的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方针,以第31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广泛开展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农村“厕所革命”、病媒生物防制、卫生创建、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有效推动全省城乡面上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环境卫生得到明显的改善。

    启动仪式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爱卫会副主任李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爱卫会副主任梁占凯出席,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建明主持仪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和石家庄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李璞副秘书长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汇聚各级爱卫会成员单位、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城乡环境卫生难题,广泛动员各方力量,集中整治城乡环境脏、乱、差,清除卫生死角。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积极倡导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能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随后,志愿者宣读了省爱卫办《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共享健康宜居家园》倡议书。倡议书强调,卫生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生命的保障。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是改善城乡卫生环境、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有力举措,也是一项人人有责、家家受益的全民工程,需要大家共同参与。

    在仪式现场,除垃圾分类一体化、城管清扫车辆展示及现场节目互动外,来自十余家省市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还为群众进行了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义诊活动中,各位专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悉心为群众诊查病情,详细讲解相关医学知识。志愿服务人员现场宣讲、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向群众讲解常见传染病防控措施及健康常识。

    据了解,爱国卫生运动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在我国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独特作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贯彻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不仅能够全面改善全市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层次品位和承载力,还树立了省会良好形象,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此次仪式的启动,标志着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正式进入到全面推进关键阶段。

    启动仪式后,省、市领导参加周围社区卫生清扫行动,对居民区、大街两侧、街巷等地开展卫生大扫除,清除垃圾,并对垃圾桶、花草丛、绿化带进行喷洒消杀。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