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总工会联合省中医院共同启动疾病预防健康巡讲活动

    来源: 2019-03-14 17:43:3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总工会联合省中医院共同启动疾病预防健康巡讲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高职工群众健康素养水平,近日,石家庄市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未病先防,助力健康”疾病预防健康巡讲活动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正式启动,由此开启了面向石家庄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全年健康巡讲、义诊及中医药特色养生体验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总工会与河北省中医院共同举办,启动仪式由市总工会副主席梁国发主持,石家庄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安树国,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郭登洲,石家庄市总工会女工部主任王秀然,石家庄市总工会秘书长高威及各企业职工代表、劳模代表、女职工代表、基层工会工作者、医护人员、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关爱女职工的身心健康,省中医院在启动仪式上为女职工代表赠送了健康管理福惠卡。河北省中医院医疗专家代表与劳模代表签订了一对一健康管理爱心协议。

    启动仪式后,特邀河北省中医院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于海医师教授大家如何识别亚健康、慢病前期的一些临床症状,哪些症状背后隐匿着重大疾病的危险信号等内容的讲座。河北省中医院8名专家又现场为职工进行了中医正骨、营养、普外、心血管、脾胃、治未病亚健康咨询、检后咨询、妇科8方面的健康义诊。

    随着当天第一场职工健康讲座及义诊的开展,石家庄市职工系统全年的“未病先防 助力健康”疾病预防健康巡讲也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活动的职工代表纷纷表示此项活动非常受益,不仅能获得宝贵的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未病先防,促进加强身体锻炼,也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保健理念、培养良好的保健心态、纠正错误的生活习惯,具有很强指导性和实用性。

    石家庄市总工会本着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权益、全心全意做好服务的宗旨,将所有职工群众的身心健康作为今年的首要任务来抓,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职工身边。本年度巡讲义诊活动由省中医院中医专家组队,采取进企业、进机关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疾病预防知识讲座及检后义诊咨询、中医药特色养生体验等医疗服务,为广大职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预防意识和能力,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进而带动全市职工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

    据悉,本次巡讲活动更加注重科学化、创新化、个性化、人性化。第一,将巡讲主题更加侧重疾病的预防、早诊早治,助力健康河北。健康讲座侧重教授大家如何识别亚健康、慢病前期的一些临床症状,哪些症状背后隐匿着重大疾病的危险信号;第二,在义诊环节增加了有针对性的解读历年体检报告,以便及时发现亚健康、疾病早期症状,并促进职工及早干预,切实帮助职工将历年体检的作用与意义落到实处;第三,为充分发挥中医药预防保健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培养职工科学的生活行为习惯,省中医院将面向职工开启全年健康管理月活动,即每月推出一个健康主题,包括亚健康体检月、药膳营养咨询月、中医传统疗法体验月、养生膏方等养生品体验月等,将健康宣教常态化,让职工在亲身体验中医药特色保健服务的同时,掌握科学膳食、科学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