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举办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 2019-03-14 18:05:19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举办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3月13日上午,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石家庄市在裕华区万达广场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及河北师大汇华学院的学生代表纷纷参与,活动现场十分火热。

    活动开幕仪式上,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文斌在致辞中表示,石家庄市连续多年开展3.15系列活动,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已成为全社会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今年,将把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作为开展“双创双服”、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的生动实践,持续奋斗、不懈努力,努力开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局面。

    石家庄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彪代表线下企业,倡议广大企业,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不断提高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以诚经商,以诚兴商,杜绝一切违反诚信和消费安全的经营原则;美团点评事务部经理徐博代表线上企业倡导广大企业要注重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守法合规、诚信经营。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投诉咨询、法律咨询、企业服务、消费常识展示等摊位,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市政府保护办成员单位派出代表,为驻足围观的市民群众讲解日常消费中的注意事项,广泛深入地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价格法》、《电子商务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和2019年“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并发放宣传材料30000余份。

    消费者代表纷纷围在展位前咨询相关的消费知识,询问维权途径;企业代表热情为消费者代表和学生代表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消费知识,赠送小礼品;在校的师大学生也对此充满兴趣,并表示:“如果不是学校让我们来参加这次活动,我们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么多法律,也不了解作为消费者的维权途径,这次活动让我们加强了维权的意识,了解更多的消费知识,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