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产业
  • 分享
  •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0 11:07:30
    语音播报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新年度党建工作水平,3月18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总结2018年党建工作暨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全体党员大会。医院在岗51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委员齐华先主持。

    此次会议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实施办法》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和建设,认真落实试点医院改革发展14项重点任务,确保试点工作圆满成功。

    医院书记张志深作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报告。过去的一年,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总支委员会扎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落实“两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建工作得到全面加强,进一步发挥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了医院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张志深对2019年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对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六项任务,精神文明建设、医德医风、文化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张志深强调,2019年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的建设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提升党员队伍政治修养;加强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展示新作为新气象;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党治党。

    二是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医德医风和文化建设,统筹抓好工青妇工作。重点抓好职工队伍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建设等内容的思想教育,积极落实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要求,培育自觉、自发、自主管理的文化思想,精心打造有情怀、有文化的医务人员队伍,积极培育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勇于改革创新的文化生态。建立党总支主导、院长负责、党务行政机构齐抓共管的医德医风工作机制,强化患者回访和医德考评工作,实行医德“一票否决”制,将医德表现与医务人员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优评先、定期考核和绩效工资等直接挂钩。

    三是制定任务清单,确保任务落实。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各党支部制定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内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