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产业
  • 分享
  • 坚守16年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再出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2 18:14:19
    语音播报

    坚守16年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再出发

    3月22日上午,由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承办的“献礼七十华诞 建设健康中国”广药白云山2019年3•13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

    blob.png

    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销售部副部长刘培锴在活动中致辞

    作为中国最大的制药工业企业,广药集团早在2004年就关注过期药品对环境和健康的危害,启动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今年时值活动十六周年,更是新中国诞生70周年,广药白云山践行企业公民责任,积极响应十九大生态文明伟大战略的号召,对“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再次进行创新提升,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blob.png

    启动仪式

    据悉,3月13日至3月31日期间,广药白云山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同步开展过期药线下回收换药。同时,与阿里健康携手,家庭过期药品上门回收重点城市扩展到27个,活动期内无论是否为广药集团生产的过期药品(针剂类与液体类除外)均可免费回收,回收联盟队伍继续壮大,回收覆盖范围全新升级。

    blob.png

    丰富的表演环节

    据悉,家庭过期药品已被明确列入《国家危险废物目录》,是重要的环境污染源之一;过期药品如得不到有效管理,一旦流入不法商贩或不法医疗机构之手,将给社会带来难以预计的严重后果。十六年来,广药集团一直践行企业公民责任,以过期药品回收作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突破口。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