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2019年河北省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 2019-03-25 15:50:15
    语音播报

    2019年河北省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3月21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工作视频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爱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工作稳步推进,制定《龙凤贡面生产卫生规范》《速冻草莓生产卫生规范》2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平台接省政务服务平台,实行“一网通办,一次都不跑”,备案食品安全企业标准1747份;将全省开展食源性疾病诊疗的2580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以上的疗机构纳入全国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网;举办“国民营养计划有奖知识竞赛”,推广国民营养计划、普及营养健康知识。

    会议要求,2019年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高质量完成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按照2019年监测方案要求,在县级行政单位全覆盖基础上,进一步向乡镇及农村地区扩展。二是提高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能力水平。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统一制定完善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管理相关规定,督促医疗机构切实履行食源性疾病报告法定职责,及时开展信息采集和报送。三是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继续加强对学校食源性疾病监测,加强食源性疾病预防和营养健康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四是高标准做好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工作。开展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修订和清理工作,组建新一届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员会。五是积极推进实施国民营养计划。推进三个试点建设,加强对食物营养健康产业指导,指导企业加强食品创新研究,推动食品营养化转型。六是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和培训工作。利用网络新媒体手段,普及食品安全标准知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保障全省食品安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食品安全标准与风险监测工作更好地服务于食品安全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责任意识、集中精力、真抓实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