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交流
  • 分享
  • 河北省大学生村医项目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 2019-03-25 15:51:38
    语音播报

    河北省大学生村医项目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9年3月20日下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在石家庄市召开全省大学生村医项目推进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出席并讲话。会上,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本地区项目推进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大学生村医项目是提高乡村医生服务能力,解决乡村医生专业水平低、服务能力薄弱、人员严重匮乏的重要手段,是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为此,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大学生村医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将大学生村医项目作为解决基层医疗落后现状,助力健康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和手段,下大力气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贯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根据本地实际,将大学生村医项目推进工作与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紧密结合,想方设法,精准发力,通过乡管村用、定向培养、提高待遇、适当降低招录门槛等方式,引导和鼓励医卫类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进一步充实基层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一支进得来、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农村基层医疗卫生队伍。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卫生健康委(局)主管领导和牵头处(科)室主要负责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管领导和项目负责同志,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基层处、科教处等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