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家环保设备/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8 19:19:54
语音播报

国家环保设备/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正式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积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适应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和新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由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6家单位发起的“国家环保设备/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于4月18日在石家庄正式成立。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刘燕任首届秘书长。

会上,刘燕宣读了《国家环保设备/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倡议书》。再次强调了“联盟”成立的目的意义。倡议书提出,检验检测作为国家质量技术基础之一,在加强市场监管、促进产业发展、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如今,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固废处置与资源化、环境监测等领域的需求呈现出专业化、精细化、高端化趋势,“联盟”成立后,将聚合检验检测资源、技术创新资源、人力设备资源,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技术服务高地,助力环保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根据工作章程,“联盟”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为国家环境保护产业提供技术支撑。业务范围包括:为政府、行业、企业、消费者及成员单位提供环保设备、环保产品质量安全信息、风险预警等技术支持;制修订环保设备、环保产品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联盟内部标准,在标准化方面为行业及相关企业等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开展环保设备、环保产品检测技术研究,研发行业智能化检测、生产等设备;组织国际、国内环保设备、环保产品检验领域能力验证或对比试验等活动;参加国际、国内环保相关技术交流与合作;开展基于行业及相关企业市场需求及互联网发展,以技术合作为基础,实验室互认为保证,认证认可为手段的“互联网+检验检测”创新服务等。

据了解,“联盟”设秘书处,秘书处下设专家顾问组、研究部、质量部与对外合作部,2019-2020年的工作重点为健全联盟运行体系,提高联盟技术服务能力,扩大联盟影响力和知名度,为质量强国、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河北组建罕见病诊疗协作网 16家医院组团诊疗罕见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