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向侵权假冒开战 22.4 吨侵权假冒伪劣产品被销毁

来源: 2019-04-27 14:28:05
语音播报

河北:向侵权假冒开战 22.4 吨侵权假冒伪劣产品被销毁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 焦力强 庞博 张丽雪)4 月 26 日是第 19 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上午,河北赵县南柏舍镇一处无害化处理工厂院内,在上百人见证下,随着一声号令,从一些县区运来的堆如小山的侵权假冒产品,开始进入机器内被碎为粉末和烧为灰烬。

据悉,这次销毁的产品达22.4吨,100多个品种。这是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的打击和警示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镜头。

河北省对侵权假冒行为说“不”的态度十分鲜明,每年都开展打击震慑活动。去年以来,全省共计立案查处侵权假冒行政案件3431件,移送涉嫌犯罪案124件,捣毁黑窝点461个;破获犯罪案件1491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738名,涉案金额19.39亿元,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保持了高压态势。

下一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坚持整治与打击并举,大力开展“溯源”“净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山寨食品”整治等专项行动,全面实施质量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环境净化等七项工程,努力实现市场有活力、竞争有秩序、发展有质量、安全有保障,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锁定这四类儿童和学生用品!河北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安全守护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