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首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1 17:24:16
语音播报

河北省首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幕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1日上午,以“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为主题的河北省首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石家庄万达广场正式启动,活动由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庆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药品监管局和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管人员、专业机构人员,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医疗机构专家、市民、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

王庆新指出,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化妆品已成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如今,化妆品产业已发展为“美丽经济”,我国也成为世界第二大化妆品市场。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开始暴露,给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和广大消费者带来困扰和伤害,亟需各级各有关监管部门、行业企业、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携起手来,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构筑起化妆品安全的坚固防线。




王庆新提出,安全高质量的产品是“管出来”的,更是企业“产出来”的,希望化妆品企业把尚德守法作为企业的立业之本、创业之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把化妆品生产、流通、使用的每一道关口,守住每个环节的安全关,切实保障化妆品安全。王庆新强调,各级监管部门要把人民群众对美丽的追求作为努力方向,积极探索监管改革创新,运用智慧监管手段,开展好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行动,坚决消除监管死角和盲区,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化妆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社会各界要积极广泛参与,推进社会共治,广大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开辟专栏、专版,传播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化妆品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和监管成效,让安全用妆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广大人民群众要“擦亮眼睛”,坚决抵制不合格化妆品,举报违法行为,让假冒伪劣化妆品无处藏身。投诉举报电话12331,24小时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 。

与会领导与义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启动仪式上,省药品监测评价中心主任吕骏轻发布了“化妆品安全消费指南”,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宣读了《河北省化妆品行业自律宣言》,王庆新宣布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

媒体记者及市民对专家进行现场咨询

随后,现场举办咨询活动,监管人员和医疗机构专家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为公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科普基本知识以及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开展宣传,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解疑释惑。不良反应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还为现场观众解答化妆品不良反应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

据悉,除今天活动外,5月20日至26日宣传周期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系统将紧紧围绕“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主题,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播放公益宣传片,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5·25”爱肤日等科普宣传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广大消费者用妆安全。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一图读懂】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