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4 09:23:33
语音播报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焦东曦)6月的西柏坡,骄阳似火。烈日炎炎之下,一队队身着迷彩服的市场监管干部,站军姿、练队列、跑操、唱歌,严然如正规的部队。他们英姿飒爽,挥汗如雨,不叫苦、不说累,垂炼的是意志品质,不忘的是未了的初心。6月4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为期9天的“不忘初心”军训活动,在红色圣地西柏坡圆满结束。

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志芳作开训动员
省市场监管局参训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省市场监管局自去年11月3日挂牌以来,怎样有效整合原工商、质检、食药检等不同部门的力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斗志,完成使命任务?这个问题摆在了省局党组的案头。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解决思想问题,根本在于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达成人生观与价值观的一致。为此,他们利用各种时机和活动进行教育。党组会、局办公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政治准绳;机关干部大会,党组书记丁锦霞领学毛泽东同志的《整顿党的作风》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守纪律,讲规矩》两篇文章,强调明确价值取向,强化使命担当;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号召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敬礼,伟大的祖国,不忘初心,永远战斗
教官严格要求,队员刻苦训练

古往今来,军队是最能体现团队精神,最具奉献意识,最具战斗力的队伍。顺着这个思路,学习军人的品格作风,锤炼军人般的战斗意志,通过军训,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观念落实于行动,成为谋划这次军训活动的初衷。在这次活动中,省局多位领导亲临训练场,给大家鼓劲打气;临近退休的老同志,新入职不久的公务员都到了训练场,就连平日里穿防晒服、抹防晒霜的年轻女士们,也露出了胳膊,和太阳叫起了劲。每期三天的训练,许多人身体瘦了2、3斤,脸晒黑了许多,但身板都挺拔了许多,心情快乐了许多,团结与友谊增进了许多,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增强了许多。

歌咏比赛,唱响“团结就是力量”等革命歌曲
训练场上,也少不了“团结协作”的游戏

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饱满的热情,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参训的200多名同志,深刻认识到铁的纪律、硬的作风的重要意义,感受到团结协作所迸发出的巨大力量。大家表示,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凝聚着机关合力,塑造着团队精神,代表着省局形象,一定要以此次军训为起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待扬鞭自奋蹄,为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奋力拼搏,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专家咨询论证工作办法(试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