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障中高考食品安全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8 18:15:00
语音播报

保障中高考食品安全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金)2019年中高考在即,为保障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推进“双问计倾听于民、服务于民”和“效能革命”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的落实,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五举措”监管行动,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风险防控。区局按照职责分工,制定了《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方案,从机关科室到各基层监管所实行层层任务分解、责任到人。  

二是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排查风险。区局主动与教育部门和考生学校联动,重点针对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监督检查,要求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其食品销售、加工制作等环节符合符合规范规定要求,不存在非法添加、使用亚硝酸盐、腐败变质食品原料加工制作等行为。

三是实施驻点保障,开展检查巡察。区局对辖区涉考的1中、12中、13中等考点学校食堂,对涉及学生集体用餐的配送单位,以及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等就餐点,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逐一审查食谱,做到每日每餐必查。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健康意识。区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与巡察的同时,不断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宣传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不食用生冷食品、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要在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同时,加大对涉考单位的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培训,要求其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制度落实。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食品安全。区局全面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对举报投诉要迅速反应、及时处理、处置有效,确保广大师生在考试期间的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职业健康检查备案制要尽快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