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市全面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 2019-06-25 17:55:12
语音播报

唐山市全面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6月18日,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举办主题为“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家庭医生进行庄严宣誓,并同社区居民现场签约。唐山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同步开展签约服务。全市共出动二级以上医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202个,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554个,现场签约1200余人,现场义诊2000余人。

2019年,唐山市卫健委推出家庭医生管理系统,在家庭医生现场签约基础上,群众可通过手机客户端、互联网等媒介开展网上签约服务。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签约医生可及时全面掌握居民健康水平和变化趋势,从而提出有针对性、系统规范的治疗和健康管理方案,提升居民健康意识。此次签约服务,除二级以上医院医师团队参与,市卫生健康委将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医生也纳入家庭医生团队,鼓励居民就近与家庭医生签约,同时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实现上下结合,团队协作、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赵县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