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知识产权(专利)申请业务培训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2 17:00:06
语音播报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知识产权(专利)申请业务培训班

河北新闻网讯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要求,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工作,提高我省专利代理机构人员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全省专利申请质量和专利电子申请率持续提升,7月11日至12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石家庄举办全省知识产权(专利)申请业务培训班。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全社会科技创新意识和专利意识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对专利审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有了更高期待。国家知识产权局将配合完成审查配套工作列入2019年代办处工作要点之一,要求代办处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本地区专利电子申请率稳中有升,提升审查质量社会满意度。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作部署,更好地助力我省经济发展,省局将专利申请业务培训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精心筹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本次培训以需求为导向,聚焦专利代理服务实践中的突出性问题,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三位专家莅临授课,培训内容涵盖电子申请系统实操讲解、专利优先审查政策解读及答疑、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与专利权质押登记概述、网上缴费、实质审查阶段的审查答复技巧、PCT国际申请概述等,既有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又有实务操作、答疑释惑,注重培养学员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将按照省局要求,珍惜学习机会,虚心学、专心学、安心学,通过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将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管理处(代办处)处长陈学锋做开班动员,知识产权管理处(代办处)市场稽查专员郭久森主持开班仪式。来自省内65家专利商标服务机构、重点企业负责专利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学生体质健康将与结业挂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