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邢台市推进乡村一体化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网站 2019-07-23 14:53:18
语音播报

河北省邢台市推进乡村一体化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卫生健康委、财政局、人社局、医疗保障局联合出台《邢台市乡村卫生健康服务一体化管理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以实现乡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人员、准入退出、财务、药械、业务、绩效考核、信息化等“七个统一”管理,使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达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逐步落实分级诊疗基层首诊制度。

《方案》指出,探索“互联网+”信息化服务模式,实现基层卫生健康机构管理数据互通共享。建立基层卫生健康机构标准化建设投入机制。各县市区财政每年有计划地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推进基层卫生健康机构环境改善、设备更新、能力提升、职能拓展,有条件的地方可将村卫生室提升为融宣传、咨询、健身、体检、家庭医生签约、公卫、康复、治疗、医养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村健康大院,促进村卫生室真正发挥“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根据《方案》,乡镇卫生院定期选派村医到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和条件较好的卫生院免费脱产进修。以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为依托,向试点单位分别派驻1名二级以上医院的医师挂职乡镇卫生院第一副院长。建立完善二级以上医院的医师定期服务基层的工作机制,提高乡镇卫生院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为农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河北衡水专项整治医疗不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