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贺胜同志到河北省专题调研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网站 2019-07-23 14:52:27
语音播报

王贺胜同志到河北省专题调研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7月18日至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一行8人到河北省承德市专题调研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情况。调研组通过听取省、市、县专题汇报和现场考察承德县医院村医培训基地、承德县头沟中心卫生院、头沟镇头块地村卫生室、双庙村卫生室,了解河北省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实际情况,召开两次乡村医生座谈会,直接听取乡村医生的意见、建议。

王贺胜充分肯定河北省及承德市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工作。他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作为“民心工程”高位推动实施乡村一体化建设。出台以工作年限为计算依据的老年村医(赤脚医生)养老补助办法,将村卫生室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基本药物补助拨付到位,建立村卫生室运行经费补助机制,开展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培养,积极引导乡村医生参加考试取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开展乡村医生在岗培训,特别是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等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承德市实施乡村医生“县管乡聘村用”一体化管理,从农村选拔初高中毕业生开展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培养做法值得在全国推广。

他强调,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围绕完善养老保障政策、提高待遇、提升能力、乡村一体化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巩固提升,不断稳定和优化乡村医生队伍。

河北省人大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座谈会,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就调研组指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河北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河北省结核病临床诊疗技能竞赛在石家庄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