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面开展“公示化监管”石家庄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再加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1 13:20:21
语音播报

全面开展“公示化监管”石家庄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再加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为深入推动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连日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携同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全市200多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安装悬挂张贴监管公示牌。 

监管公示牌上,不仅有监管人员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企业及时对接,也对企业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及投诉举报电话进行公示。据了解,这是严格落实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实行公式化监管要求,将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监管责任全部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并在所有监管企业悬挂“监管公示牌”,亮明监管部门、监管人员、投诉举报电话等监管信息的具体举措。此举将充分发挥从业人员内部监管和广大群众社会监督的作用,将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置于“阳光”之下,倒逼企业依法生产、规范经营。

石家庄市场监督管理局杜瑞行副局长介绍,除与省药监局联合开展监管工作、悬挂张贴监管公示牌外,为严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将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工作与安全风险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已启动了全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责任,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实施情况,推动企业持续改进及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硬件”“软件”双提升。

杜瑞行表示,检查过程中,石家庄市局将始终坚持“三个强化”,不断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生活水平。通过强化日常监管,狠抓源头,对企业从原辅材料采购、产品生产、成品检验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无菌器械、定制式义齿等高风险产品的质量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全面落实人大三项联动监督工作 河北市场监管局见时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