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年河北省“质量月” 活动在唐山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3 18:00:00
语音播报

2019年河北省“质量月” 活动在唐山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 9月3日,河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8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共创河北质量,建设质量强省”。


河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普增宣布“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全省“质量月”将开展主题宣传、质量提升、监管执法、消费者权益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6大方面18个专项活动。全省有123家企业及公共服务平台、173家质量技术基础服务机构、2家高校开展大规模“质量开放日”活动。一方面,面向社会公众开展质量和消费咨询,普及质量和消费维权知识,提升全民质量意识。另一方面,面向各类企业普及质量管理方法,加强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交流,提升质量管控水平。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深入报道,介绍质量发展最新成就,展示质量发展最新成果,树立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其中,在全社会营造出“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与会领导参观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自主研发的消防灭火机器人。
启动仪式后,现场开展质量和消费咨询活动。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大力开展“质量提升十个专项行动”,着力建设六大质量体系,推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六大质量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击假冒伪劣,保障质量安全,全力推动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深入实施,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了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还展示了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成果。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一直将质量工作作为发展之要、强市之基,全面树立和落实大质量观、大标准观,以创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国家级现代应急装备产业基地为契机,狠抓质量提升、厚植质量文化、着力培树品牌、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取得了显著成绩。唐山质量工作考核已经连续三年进入我省第一方阵。此次活动在唐山举办,也是有效落实省委要求唐山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正式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