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海关助力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对外推荐注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7 17:24:17
语音播报

石家庄海关助力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对外推荐注册

9月16日,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对美水产品注册现场评审,成为海关机构改革后石家庄关区首家获得对美推荐注册的企业。

 据悉,正大食品(秦皇岛)有限公司是正大集团在华投资的首家食品深加工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食品生产加工设备,以生产速冻调理食品为特色,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公司生产的金枪鱼系列产品计划出口美国,可我们对美国相关法律法规了解不多,是海关手把手对我们进行专业培训,指导我们对照美方要求完善管理体系。” 正大食品(秦皇岛)有限公司品控部经理曹丹丹说。

为保证企业顺利通过评审,石家庄海关指派专人与企业对接,从体系完善、关键控制点设置、申请材料的填写等各个环节,都给予详细说明和指导。在收到企业申请资料后,当天即成立评审组,从生产过程的微生物控制、原辅料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核,也就企业生产中应注意的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食品生产企业对外推荐注册的实施部门,石家庄海关通过开展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培训和政策宣讲,让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充分了解对外注册的意义和流程;通过内部培训、跟班作业、“以干代训”等形式,培养专业高效的评审人员,壮大评审队伍;探索优化工作流程,通过采信第三方认证等形式,压缩流程时限,推动了河北肠衣、水产品、速冻调理食品等特色食品农产品进一步走出去,提高国际竞争力。(文/王立强)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歌唱伟大祖国 牢记初心使命”石家庄市检察院举行歌咏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