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2019年“敬老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30 18:21:39
语音播报

河北省2019年“敬老月”活动正式启动

9月27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敬老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省老年病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作“老年慢性病预防与治疗”健康讲座,省老年医学会、省老年病医院、省疾控中心专家和老年人权益法律顾问为老年人义诊,开展咨询服务;医护人员代表、社区老人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表演了精彩文艺节目。

今年10月是全国“敬老月”,活动主题是“孝老爱亲、向上向善”。河北省将在“敬老月”期间围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老年人健康素养促进、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普法宣传维权、老年文化体育活动等重点内容,组织医疗卫生专家、老年权益保护法律顾问,走进社区、乡村、贫困地区和养老机构,开展老年健康知识普及活动,为老年人提供现场义诊、健康指导、心理疏导、精神关怀和法律咨询等公益服务,以贴近实际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老年人树立积极老龄观,发挥老年人才作用,展示老年人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江建明到省精神卫生中心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