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场活动连台,河北掀起药品安全科普热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30 19:53:21
语音播报

20场活动连台,河北掀起药品安全科普热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宋红霞)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省直机关“双报到”部署要求,推进省直机关党建与街道社区党建互联互建,9月30日,由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省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汇华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广泛宣传药品安全知识,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党组书记、局长许彦增出席活动并讲话,省药监局副局长、分党组书记李基滏主持活动。省药学会理事长刘骁悍,桥西区政府副区长龚长,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常生茂,省药师协会会长张胜国,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全胜,红旗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海峰,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翟雪璟等领导到场参加活动。人民网、新华网、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石家庄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和红旗街道办社区居民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许彦增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持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大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有力保障了全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药品安全进社区,就是让药品更安全,让百姓更健康。

许彦增局长强调,保障药品安全,一要落实党政同责。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指挥员”作用,切实担负起保障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四个最严”,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从今天开始,到年底前,省药监局将在石家庄举办20场安全用药进社区科普活动,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也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在全省掀起药品安全科普热潮。二要落实企业主责。希望广大药品从业者充分发挥“守门员”作用,切实担负起保障药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广大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要始终心存良知、心存敬畏,让诚信经营成为全行业共同的价值取向,守好药品安全的每一道关口,坚决把假冒伪劣药品挡在关口之外。三要实行社会共治。在药品安全保卫战中,没有局外人,我们都应该成为侦察员、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共同守卫药品安全。希望大家多学习药品安全知识,一旦发现假冒伪劣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向12315投诉举报;希望行业学会、协会积极参加安全用药科普活动,使人民群众爱听、爱看、爱传;希望新闻媒体客观公正地报道药品安全信息,广泛宣传药品监管政策和成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为充分发挥省药学会、省药师协会等行业协会的作用,发挥药学专家的技术专长,广泛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全省各大医院遴选了首批30名药品安全科普专家,许彦增局长等与会领导在启动仪式上为受聘专家代表颁发证书。

启动仪式上,由社区舞蹈队表演改编版广场舞——小苹果(安全用药之小药箱),提升了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的趣味性。随后,省药品检验研究院表演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

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的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也是大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刘焕龙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讲授安全用药知识,并与现场群众互动。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和执业药师为广大市民进行义诊,指导市民健康常识和安全用药知识;执业药师和省药监局工作人员把一份份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发到大家手里。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药学会、省药师协会、石家庄市桥西区政府协办,河北报业集团万众传媒有限公司和桥西区红旗街道办共同承办。为了让参与活动的市民们能够学有所用、更广泛地传播安全用药知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设计制作了各类安全用药科普手册、围裙、纸抽、便携式收纳袋、扇子、科普扑克等多种宣传品。活动现场共发放5000余份,极大调动了广大市民们的积极性。

参加活动的市民们对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有意义,又能知道如何安全用药,又能让平时挂号排队才能见到的专家给看看身体,真好!希望这活动能多举办、经常办!我们回家也告诉老邻居老同事们,让大家都参与!”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赞皇山上樱桃甜 农民丰收喜开颜——河北标准化助力脱贫工作小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