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0 14:49:58
语音播报

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翟志华)为防控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住养老人的饮食安全。10月9日下午,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局相关负责人和各基层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局《 关于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宣读了《 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对此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检查工作从10月10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检查内容包括: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原料采购、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等六个方面。

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全胜就做好当前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社会共治,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出现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主体责任不落实,自查工作走过场,无实效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三是彻查安全隐患,建立长效机制,要切实做好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日常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