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华区联合行动 严查 “黑作坊”、“黑窝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4 14:22:3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华区联合行动 严查 “黑作坊”、“黑窝点”

河北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部署,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黑作坊”、“黑窝点”排查整治工作。10月11日,裕华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办公室)召集各街道(镇)食品药品监管办公室负责人在方村市场监管所召开了《排查整治食品“黑作坊”、“黑窝点”工作研讨部署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联合整治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隐患排查作用,对辖区的食品生产加工点再次进行彻底摸排,对达不到小作坊生产条件的食品“黑作坊”、“黑窝点”,本着“随时发现、随时报告、即时查处”的态度坚决予以取缔。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加强和引导居民对食品“黑作坊”、“黑窝点”危害的理解、认知程度,通过宣传使为“黑作坊”、“黑窝点”提供场地房屋的出租房屋户,了解到需要承担处罚或相应的连带责任,从源头上最大程度的断绝食品“黑作坊”、“黑窝点”生存的土壤。

会上阐述了食品“黑作坊”、“黑窝点”的危害以及场地房屋出租者的责任和义务。从原辅料的来源、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产品的包装运输情况、卫生条件状况等方面入手,简要介绍了食品“黑作坊”、“黑窝点”生产的产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大隐患或伤害,并按照《河北省“三小”条例》的有关规定,在食品小作坊的综合协调、监督指导、监督管理、隐患排查、信息报告、协助执法、宣传教育等方面对与会人员明确了分工和责任。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张家口市打通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 保障群众基本医疗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