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吴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0 17:59:48
语音播报

河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吴琼

个人事迹简述

吴琼,女,1986年4月出生,现年33岁。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本科学历,执业医师、执业药师。2014年12月入司至今已5年。5年的时间她在乐仁堂这个大家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期间担任过门店店长兼门店执业药师、门管部区域督导、市场部负责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将自己所学、所感传递给更多的同事及医药人。作为国药大学的在河北省唯一的省内讲师,肩负着国药系统省内专业条线的培训工作。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在《中国药店》协办的“连锁最强音”讲师大赛中夺得冠军,获得金牌讲师称号。2019年在国药一致中国青年知识大赛中荣获荣耀青铜奖。

所有荣誉的取得均源自于其对于顾客、对于患者的关爱;源自于其对于医药工作的热爱;源自于其对于每一件工作的一丝不苟;源自于其对于每一个患者、顾客的有求必应。

2017年11月23日晚22:30,她接到一通急切地寻药电话:顾客急需药品固尔苏,固尔苏通用名称为猪肺磷脂注射液,是治疗和预防RDS(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的首选药。此药需要在新生儿出生后12小时以内给药,且不宜超过48小时,给药越早效果越好。顾客请求她务必帮助其拿到药品,因为这个药品只用乐仁堂才有。她知道此药的重要性,因为这关乎的是一个小生命的生死存亡。于是她一面不假思索地答应了顾客的请求;一面迅速和顾客驱车赶往正定物流中心。在途中她和自己的上级领导、采购领导、物流领导进行事件的沟通汇报及紧急情况的特批。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于当晚23:30分她拿到了急需的固尔苏,然后马不停蹄地陪同顾客将药品及时送到了医院,这才如释重负地离开。这就是作为一名医药人的责任和使命---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求患者之所求、愿患者之所愿。这就是乐仁堂人,这就是乐施仁爱、济世健民的最真体现。

作为一名执业药师她深知:药师执业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必须严格履行执业药师岗位职责,遵纪守法,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勤奋学习,用所学知识为大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药学服务。

作为一名执业药师她深知:药可以治病,亦可以致病!指导患者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是她的责任。在日常药学服务岗位上她指导患者对症并合理用药,详细说明药品的正确服用方法,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等,与此同时她建立顾客健康档案,熟知患者身体情况,以便更好地指导患者用药。

作为一名执业药师她深知:传播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志愿成为健康事业的践行者和传承者,为健康而奋斗终生!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河北省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吴国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