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助力电动冲浪板技术规范出台 保障冬奥备战填补国际空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9 15:58:59
语音播报

​河北助力电动冲浪板技术规范出台 保障冬奥备战填补国际空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 通讯员 毛延峰)近日,我国首个《电动冲浪板技术规范》通过审定,将对电动冲浪板新兴产业的规范运行提供技术指导,为电动冲浪板的国际国内赛事及全民运动提供技术保障,为冬奥备战、冬雪夏练测试赛使用的电动冲浪板提供技术支撑。

《电动冲浪板技术规范》由北京国体世纪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提出,与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所属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一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主要起草单位共同参与,规范规定了电动冲浪板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及识别代码、要求、试验方法、标志和使用说明、包装、运输和贮存。参加评审的8位国内专家一致认为,目前国际国内尚无相关产品标准,将填补国际空白。

电动冲浪板是集挑战与时尚于一体,充满竞争性、娱乐性和观赏性的新兴水上运动。产品科技含量高,携带使用方便,水上操作技巧性强,使得冲浪也可以在内陆湖泊进行,而且还能成为冬奥备战、冬雪夏练的利器。2019年,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首届全国电动冲浪板锦标赛在浙江举行,比赛使用的电动冲浪板为中国自主研发制造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跨项跨界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派出14名主力队员参加比赛,将其作为冬雪夏练的测试赛,保障新雪季练兵。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石家庄海关、南宁海关联合破获一起特大走私白糖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