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香河:全县药械市场迎来安全大检查

来源: 2020-01-10 18:03:36
语音播报

河北香河:全县药械市场迎来安全大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伟  周军英)近日,为保障“两会”及春节期间广大群众用药、用械安全,预防和控制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事故的发生,河北省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药械市场进行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香河县市场监管局药械股联合基层分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药品购进渠道、药品质量状况、药品存储条件、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制度及人员落实情况、含麻黄碱复方制剂销售登记情况、是否销售假劣药械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使用单位充分认识药械安全是民生大事,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把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药械监管形势、面临的风险和违法后果,切实增强和提高药械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律,牢固树立企业是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高和完善药械经营企业质量保证能力,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截止到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京诚口腔、博奥口腔诊所、西南街第二卫生室、祥顺堂药店等药械经营使用单位15家。

下一步,香河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上级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突出监管重点,加大检查频率,及时对症下药,严查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检查力度,执行“日报告”制度,坚决守住“两会”及春节期间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械安全事故的底线,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用药用械安全。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开大会统思想抓落实 河北广宗县市场监管局谋划2020年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