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交流

疫情防控!河北省香河县市场监管局​盯紧商超“巨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5 16:52:01
语音播报

疫情防控!河北省香河县市场监管局​盯紧商超“巨头”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高伟)自河北省香河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阶段防控重点,紧紧抓住全县商超巨头,一手抓疫情宣传防控,一手抓商品质量安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市场有序民心稳。截至目前,香河县各大商场超市正常营业,货物充足,价格稳定,市场运行平稳。已累计检查商场超市333家次,提出整改意见64条次。

组织约谈,“丑话”讲在前。香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华联、华香商贸、物美、美联福、浙加都、京玛等10余家大型超市负责人召开疫情期间大型商场超市等流通企业监管约谈会。要求他们以政治责任压实监管责任,在特殊时期采取非常措施,实行高强度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和内控制度,确保每天一次“大扫除”,坚持做好通风、清理、清洗、消毒以及对员工和入场人员的体温监测、口罩佩戴提示工作。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强化各类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香河县疫情期间大型超市等流通企业监管十条举措》规定,签署《商场、超市防控新型肺炎责任状》,严防出现公众购物期间产生交叉感染,着力营造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

加强监管,督查跟得紧。香河县市场监管局每日对商场超市进行督导检查,找问题,促整改。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疫病防控责任,积极组织货源,保障粮油米面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市场;实施明码标价,严禁哄抬价格,稳物价;禁止销售野生动物、活禽或者其他未经检验检疫的肉品;依法履行进货查验和记录义务,规范进货渠道,落实索证索票,健全购销台帐,保证商品质量;是否坚持做好日常通风、清理、清洗、消毒工作;是否坚持日常员工及入场人员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自防及预防工作。对未落实主体责任制度及相关记录不健全不完善、未在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处及“未戴口罩禁止入内”提示等问题一律记录在案,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唐山搭建新冠肺炎影像会诊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