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逆行在疫情防控的质量路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8 13:45:32
    语音播报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逆行在疫情防控的质量路上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尹克强、毛延锋)在没有硝烟的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始终有最美“逆行者”在一线奋战。除了大家熟知的医护、军人、警察外,还有一群为疫情防控产品提供质量把关的特殊群体,在这其中,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就是一个代表团队。

    省质检研究院技术人员在抽样现场。省质检研究院供图

    省质检研究院技术人员在抽样现场。省质检研究院供图

    2月10日中午,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河北省质检研究院下达第二轮疫情防控省级监督抽查任务:立即对5个地市的湿巾、纸巾纸、卫生纸和成人纸尿裤4种产品54个批次进行省级监督抽查!接到任务后,省质检院抽样队刚刚完成次氯酸钠和过氧化氢(消毒配比原料)省抽任务,未来得及休整就分成5个小组再次踏上征程。

    作为此次抽样的负责人,省质检院业务发展中心主任张新伟心里明白,这次省抽任务较上次更加艰巨。通过对廊坊、保定、衡水、定州、石家庄等5个地市生产企业进行摸排,原本抽样计划以生产领域为主、流通领域为辅,但因企业停产进行了调整,最终确定以流通领域为主。计划调整后,抽样队实地摸排发现,各地因实施疫情管控措施,大部分超市停业。最终,还是逐个找到了近20家大型超市,展开了与时间赛跑的抽样工作。

    超市外冷冷清清,超市内人流涌动。人员流动大、空气流通慢,看到这样的工作环境,抽样队并没有退缩,顾不上吃饭,戴好护目镜和口罩一头扎进了超市。为了避免抽样时在不同地域抽到同品牌同规格产品,分散在各地市的5个抽样小组通过网络工作群核对信息成了关键。之后,填写抽样单和通知书,张贴封条,三方签字,采集信息等程序一项不少,所有工作紧张有序地全部完成。虽然时间紧张,但抽样队在收银台对所抽产品结账时,却排在了群众后面。按照抽样的程序走下来,抽样队要在每一家超市工作至少3小时以上,每次离开时都是汗流浃背。

    省质检研究院技术人员在检验现场。省质检研究院供图

    省质检研究院技术人员在检验现场。省质检研究院供图

    抽样队用1天半时间圆满完成了抽样任务。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抽检人员的“逆行”奔波忙碌,构筑起一道“为产品质量把关、为疫情防控服务”的美丽防线,让更多的人在安全防护中,迎来“春暖花开时”。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全员奋战在一线!河北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守护百姓消费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