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图片新闻
  • 分享
  • 战地故事|阿涛:有缘再见!希望我们的缘分不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1 15:12:06
    语音播报

    战地故事|阿涛:有缘再见!希望我们的缘分不散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近日,由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管理的雷神山医院C10病区送走了第一批康复出院的六名患者,有一位医疗队员的老朋友也在其中。

    康复出院时,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为阿涛送行

    他叫阿涛,是一个性格沉稳的西安小伙子,从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22日接管中南医院的病区时,他就在河北队负责的病区住院治疗,得到了医疗队员们无微不至地照顾,队员们给他送水果,送好吃的,时常陪他聊天,帮他坚定治愈疾病的信心,从那时起,他就对医疗队员们心存感恩之心,背井离乡的他也把他们当成了亲人。

    阿涛在中南医院转院时离开的照片

    后来,他被转往雷神山医院继续接受治疗,本以为与河北医疗队的朋友们无缘再见,谁知机缘巧合,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转战雷神山后,又负责他所在的C10病区。河北队接管病区的第一天,阿涛就高兴地说:“太好了,我又遇到亲人了。”

    出院前,他说:“我能康复,多亏了河北医疗队的亲人们,希望我们的缘分不散,期待下次的他乡遇故知,再见啦,老朋友们,再见啦,最美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