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快讯
  • 分享
  • 河北省正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支持市场主体复产复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2 20:59:06
    语音播报

    河北省正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支持市场主体复产复工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任娟)河北省正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严管与服务并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帮助商户恢复经营。

    正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一是打造便利营商环境。为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网上办、掌上办”、 “不见面、不接触”等便民服务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服务指南,推送惠企信息政策,加强复工复业防控指导宣传,依托网上查询、网上材料预审等信息化服务渠道,支持市场主体开展年报,公示经营状态信息,帮助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顺利恢复经营。

    正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二是落实包联帮扶责任。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分片区、明职责、定人员,加强与企业、商户的联系,采取“线上指导+实地走访”的方式,突出与群众日常生活及春耕生产密切相关的经营场所,主动上门核查待复工单位的备案资料、检查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已上门为932家商户进行了现场核查,办理了复工备案。

    三是严格餐饮服务监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按照复工细则的规定要求,落实进货查验、清洗消毒、员工健康管理、加工操作、供餐配送等各环节制度,规范流程操作,严禁宰杀、采购、加工野生动物和活禽,确保食品安全。严格实行“分餐制”或“不桌餐”,鼓励餐饮单位通过网络订餐平台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目前,正定县市场监管局正在通过扎实有效的规范服务,力促全县各行业经营有序恢复,确保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宝宝“打劫式”戴口罩不可取!别急,儿童口罩标准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