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专题汇
  • 分享
  • 自然分娩的常见信号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2020-07-22 15:42:23
    语音播报

    自然分娩的常见信号

    在临近预产期的几天,准妈妈会满心期待,但也会比较着急,因为不清楚自己的身体,什么时候才会发出分娩的信号。

    如果在产检时医生已经告诉准妈妈是否具备自然分娩的条件,那么在以下的任何一种信号出现时,准妈妈就应该要想到自己是否“快要生了”!

    见红

    一般出血量远远少于月经量,是即将开始分娩较可靠的征兆,通常会在临产前24~48小时内发生。此时,如果准妈妈的住处离医院比较近的话,可以在家观察,等到出现宫缩后再去医院。但是,如果阴道的流血量已经超过了平时的月经量,就应该立即赶往医院;

    子宫收缩

    子宫收缩就是俗称的“阵痛”。一般都是从间歇时间长而且不规律开始,在逐渐发展为间歇时间短且规律、越来越频繁的宫缩,当宫缩的强度不断增加且间隔时间越来越短时,准妈妈应该及时入院;

    破水

    临产前的胎膜破裂,且阴道流出大量的水样液体,就是俗称的“破水”。在破水后准妈妈应避免站立,要保持平卧、头低臀高的姿势,并且即刻就医。

    责任编辑:田泽阳

    下一篇: 母乳如何实现科学喂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