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图片新闻
  • 分享
  • 河北省召开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 2020-09-03 17:50:24
    语音播报

    河北省召开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

    9月1日至2日,河北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在石家庄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司副司长刘文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段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相关部门领导受邀出席并致辞。

    刘文先对河北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尤其是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给予肯定,从重塑医疗行业的管理和服务模式,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大数据应用,提高服务效率,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对河北省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

    段云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形势,从加强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推进数据互通共享、扩大远程医疗网络覆盖、全面普及应用电子健康码、推动新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应用、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邯郸市中心医院作交流发言,4名专家从攻防实战演示与讲解、医疗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架构、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数字技术革命及其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

    本次培训实行网络直播,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省直卫生健康单位50余人在现场参加培训,2千余人参与网上培训。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省卫生监督工作调度视频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