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专题汇
  • 分享
  •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海扶成功治疗肝血管瘤合并子宫肌瘤患者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2020-09-23 17:48:0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海扶成功治疗肝血管瘤合并子宫肌瘤患者

    今年43岁的晓君,8年前曾因子宫肌瘤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做过微创手术,近一年每次来例假时,经量特别大,近日,患者再次到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就诊,B超检查发现5个肌瘤,最大的直径将近10公分,血色素也只有59g/L,属于重度贫血。综合检查后,发现患者的肝脏上长了多个肝血管瘤,最大的大小约为15.3*15.0*10.3cm,还合并肾脏错构、双腿静脉曲张等内外科疾病。

    经过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医师研究决定使用海扶技术对患者进行治疗。9月9日,患者接受海扶刀治疗,手术过程中,患者没有流一滴血、没有留一个伤口,历经1500秒,成功的结束了治疗。

    聚焦超声消融手术(简称海扶刀HIFU),是国际领先、中国首创的无创医疗技术,其消融原理就是利用超声波的特性,将低能量超声波聚焦到体内,使焦点区域温度瞬间产生65-100℃高温,阻断病灶血供,从而使病灶组织发生凝固性坏死,并最终被机体吸收,以此达到消融肿瘤的目的,而不损伤靶区外的正常组织。这种技术,不开刀,恢复快,不破坏子宫肌层,完整的保留了女性生育功能,极大的方便了现在的新时代女性,尤其是有生育要求的女性。

    责任编辑:田泽阳

    下一篇: 河北省产后母婴康复及新生儿保健培训会在石家庄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