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健康产业
  • 分享
  • 国药乐仁堂总店举行河北中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名老中医专家工作室揭牌仪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30 15:18:50
    语音播报

    国药乐仁堂总店举行河北中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名老中医专家工作室揭牌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晶)为深入推进石家庄地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弘扬和发挥中医药服务特色,9月30日,国药河北乐仁堂总店隆重举行了河北中医学院教学基地及名老中医专家工作室揭牌仪式,同时还举办了国药乐仁堂总店中医馆升级重装开业庆典活动。

    省医药行业协会省药学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刘骁悍,省中医学院副院长王占波,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陈志强教授,河北中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梁文杰教授,国医大师刘亚娴传承弟子霍炳杰教授,河北省信用协会执行会长白建军,原省中医院针灸科主任高玉瑃教授,原省中医院儿科主任倪蔼然,省中医药科学院原副院长曹东义,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双军,河北省药膳学会会长谷景书,国药河北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拥军,国药乐仁堂河北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坚,以及国药河北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班子成员、职工代表、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省医药行业协会省药学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刘骁悍在致辞中指出,国药乐仁堂一直致力于国家医药发展和人类健康事业,在企业发展经济的同时,发扬担当精神,履行社会责任,是当之无愧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作为河北中医教学基地,国药乐仁堂聘请省内知名老中医设立工作室,不仅搭建了一个学术实践、名医荟萃、拓展视野的交流学习平台,还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健康保障。

    许双军董事长强调,自1935年乐仁堂创立至今,经历85年的努力拼搏、不断进取,乐仁堂人继承而不泥古,创新而不离宗,遵循“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祖训,恪守“乐施仁爱,济世健民”的企业精神,践行“追求卓越,服务健康”的行业使命,在时代的浪潮中领航前行。此次乐仁堂作为河北中医学院教学基地,有幸请来了几位河北省内知名的中医老专家在乐仁堂总店设立传承工作室,目的是共同开展人才培养、教学基地建设,临时指导等工作,双方将共同携手,深挖民族医药宝库,助力河北大健康产业发展。

    揭牌仪式上,河北中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高玉瑃、倪蔼然、曹东义三位资深名老中医学术传承工作室正式揭开了帷幕。专家指出,省中医学院与乐仁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建立中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不仅充分发挥了企业的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作用,积极构建现代化中医药产业新体系,还有效实现了推动企业进园入区、集聚集约、优势互补、协作配套,促进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下一步,双方将着力加快完善人才培养引进机制,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提高继承者理论水平与临床能力,提高中医临床技术水平,会诊中医临床疑难杂症,为传承中医文化,服务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小贴士:

    乐仁堂衍生于清朝康熙八年(1669年)创世的北京同仁堂,由乐家第十三代传人乐佑申先生于1935年3月4日创立,至今已有85年历史。乐仁堂中医馆是由国药河北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在石家庄成立的大型中医馆,始建于2011年7月,中医馆作为百年老字号经营中的亮点,始终秉承“乐施仁爱,济事健民”的企业精神,集名店、名医、名药于一身,汇传统中医院文化与现代管理与一体。医馆名医荟萃,秉承初心,汇聚了河北省内知名专家教授,中医底蕴浓厚,专家阵容强大、学术流派百家争鸣。现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市名老中医,副高及以上职称医生40余名。开设内科、中医、针灸、理疗等特色中医,在满足临床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及疑难杂症诊疗的基础上,发挥中医治未病的优势。这里的中药饮片均出自道地产区,品质优良,选料上乘,采用三百多年的传承工艺炮制而成,前店后厂,确保药效显著。传承者乐仁堂“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祖训。并设有代客煎药、中药打粉、蜜丸制作、代客邮寄等服务,坚持以弘扬中华五千年的中医院文化为己任取信于民,造福患者。以一流的医术、一流的环境、专业的服务、精制的中药饮片,诚挚服务省内外朋友。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双节慰问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