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快讯
  • 分享
  • 全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1 18:07:16
    语音播报

    全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河北新闻网10月21日讯(田泽阳)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切实做好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控烟干预工作,10月21-22日,全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处长王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徐春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副主任肖琳主持

    会议强调,建设无烟党政机关要讲政治,讲策略,讲成效,要充分认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灵活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有关工作的开展,并努力实现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有关目标要求。会议指出,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关键在于“三要”——领导要重视,部门要参与,干部要自觉。各部门要找准抓手、多管齐下,促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提质、扩面、增效。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爱卫办积极推动控烟履约工作,在国家卫健委、中疾控大力支持下,早在2015年,成功启动全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试点工作。国家启动健康中国行动以来,河北省持续加大控烟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推动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唐山、秦皇岛、张家口先后出台并实施全面无烟立法,全面无烟法规覆盖人口比例达到20.3%。

    培训现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研究员杨焱、副研究员南奕分别就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要求和标准、无烟环境效果评价进行了培训指导,来自河北、上海、云南等地区及行业进行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田泽阳

    下一篇: 石家庄市发布将肺动脉高压纳入门诊特殊病管理的通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