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快讯
  • 分享
  • 河北医大一院组织专家团赴张家口扶贫点义诊慰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4 11:17:30
    语音播报

    河北医大一院组织专家团赴张家口扶贫点义诊慰问

    10月20日,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心组织15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义诊团队,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副书记、副院长李增宁,副院长刘刚的带领下,奔赴张家口扶贫点开展“温暖群众 防病先行”义诊慰问活动。

    河北医大一院组织专家团赴张家口扶贫点义诊慰问。 杨雅荃摄

    专家团扶贫点义诊。 杨雅荃摄

    这支由心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健康体检中心等专业组成的专家团,首先来到怀安县的赵家窑村,为当地百姓进行了健康义诊,并送上了带来的药品。医护人员针对当地村民关心的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为群众宣讲预防保健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咨询的相关问题,制定诊治方案。

    在村委会,河北医大一院张振宇书记与村委会的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的扶贫脱困情况和驻村队员的工作进展。

    此后又一一来到贫困户冀凤连、杨玉娥和孙凤英家中,送温暖,拉家常,询问家中的困难,了解几年来党的扶贫政策为他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正在为孩子进行听诊和做心脏超声检查。 杨雅荃摄

    在村小学,提前一天赶到怀安县的医大一院先心病爱心普查队,正在为孩子们逐一进行听诊和做心脏超声检查,这支爱心普查队已经坚持16年,先后深入到全省的156个县,为农村儿童进行免费心脏健康普查,成功救治先心病患儿12000多名。

    给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 杨雅荃摄

    张振宇、李增宁、刘刚等给小朋友带来了他们最喜欢的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改变家乡面貌。

    专家团不顾舟车劳顿,又来到第二个帮扶点——叶家庄村,张振宇书记等先后走进乔永兰和叶支信家,向他们送健康和送温暖,把生活用品送到他们手中。

    深入贫困户送温暖、拉家常、询困难。 杨雅荃摄

    在帮扶户马尚生家,这位72岁的老人很高兴,他十分感谢河北医大一院的帮扶,伸出拇指夸奖驻村工作队的几名同志“都像亲人一样,真是好!”

    “我们组织专家团队让村民享受更多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尽最大能力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今后,医院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义诊关爱活动,为老百姓送健康、送温暖。”河北医大一院党委书记张振宇说。

    在驻村队员的驻地,河北医大一院张振宇书记详细了解了李士华、赵鹏等六名同志的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这里的条件比较艰苦,在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同时,还要注意身体健康,扎实工作、高标准要求,向当地百姓和政府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河北医大一院王保中)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流感疫苗一针难求? 别急,整个流行季都可接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