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快讯
  • 分享
  • 清风沟互助幸福院举办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6 18:34:12
    语音播报

    清风沟互助幸福院举办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独居老人,正值重阳节到来之际,涞源县中医院和清风沟村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重阳节送温暖”活动,为入住互助幸福院的老人们送去节日问候,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老年节。

    仪式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殿军致辞,感谢县中医院对幸福院的支持和关爱,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万事顺遂。县中医院院长展亚民致辞承诺为幸福院老人进行上门接诊服务并减免就诊费用,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县中医院和驻村工作队分别向幸福院捐赠粮油、药品、衣物等物资,保障老人们温暖健康过冬。

    涞源县中医院和清风沟村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为入住互助幸福院的老人们送去节日问候。

    活动现场,来自县中医院的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对老人们嘘寒问暖,共话家长里短。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们打扫卫生,营造安静整洁的居住环境;有的为老人们进行免费体检,贴心叮嘱身体养护方法,送来贴心实用的健康知识;有的为老人们准备丰盛的午餐,和面拌馅,擀皮烧水,奉上鲜美可口的饺子盛宴。在志愿者的陪伴中,老人们喜笑颜开,体会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幸福,身暖心亦暖。

    驻村工作队始终把尊老敬老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修建互助幸福院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弱势老年人兜底保障的一项民心工程。适逢重阳佳节,也是老人们入住幸福院的首个“老年节”,在县中医院志愿者们的倾力支持和驻村干部的贴心关怀下,老人们真正实现了“住上幸福院,吃上幸福饭,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田泽阳

    下一篇: 午睡好处多,但并非时间越长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