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卡通形象“石小红”上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9 12:22:0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卡通形象“石小红”上线

    10月28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举办卡通形象上线仪式,面向全市红十字系统发布了网络卡通形象——“石小红”。

    “石小红”由一个主形象加四个延伸形象组成,四个延伸形象分别为“红十字志愿者”、“红十字青少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器官捐献志愿者”。“石小红”头部以石家庄市老火车站站前“胜利之城”雕塑造型来表现,额头镶嵌“红十字标志”,展现了奋进激昂的红十字精神。“石小红”颈部镶嵌飘扬的红丝带,象征着希望和力量,与红十字运动使命相契合,同时,也标明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石小红”手腕带有金色的橄榄枝,体现红十字会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的宗旨;“石小红”脚踏滹沱河河水浪花,蕴含了无限的热情与活力,象征着红十字人哪里有灾难就到哪里去;“石小红”主形象胸前印有“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名称,标明它是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的化身。

    “石小红”以热情亲切的形象拉近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与公众的距离,既是石家庄人文特点和红色文化的传承,又是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凝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鹏飞表示,“石小红”形象的发布,对于提升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知晓率认同率,有效凝聚社会力量加入红十字大家庭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有利于更好地传递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开启新篇章的红十字好声音。

    “石小红”上线期间,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还将在线上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参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红十字知识竞答”活动,满分用户参加抽奖有机会获得“石小红”定制雨伞和抽绳包,所有参与答题的用户均可领取“石小红”定制钥匙扣一枚,详情请留意“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信息。据介绍,近期,“石小红”微信表情包也即将上线,届时在微信“表情商店”搜索“石小红”即可免费下载使用。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河北保定:清风沟黄金谷小米丰收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