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图片新闻
  • 分享
  • 遍洒甘霖在人间——记第七批河北援鄂医疗队护士长王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4 11:26:11
    语音播报

    遍洒甘霖在人间——记第七批河北援鄂医疗队护士长王娜

    母亲的力量,如大地、如根脉、如河流、如阳光。她是孕育栽培的母性力量,善良包容的母爱力量,情怀担当的母教力量,也是舍小家为大家、忘我牺牲和奉献的博爱力量,她是中国力量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更是照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

    2019年在北京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成功举办了“母亲的力量”主题展。今年,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将继续以“母亲的力量”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视频内容简介】

    她叫王娜,河北省人民医院老年病科护士长,也是河北省支援武汉第七批医疗队的队员。

    2月19日,河北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两个病区,王娜带领20多个护士投入到生命保卫战中。

    隔离病房里,王娜发现不少患者情绪焦虑甚至抑郁,就主动接近他们,热心询问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帮他们代买日用品,还把自己从家乡带来的水果送给患者。白衣天使的爱温暖了患者的心,一位患者手捧王娜送来的鸭梨感动的说:“吃梨,吃梨,心在一起不分离”。

    之后,王娜和她的同事专门在病区设立了“爱心加油站”,大家纷纷把从家乡带来的、爱心人士捐赠的水果零食放到那儿,请患者自取,一道爱的桥梁在医患之间悄然架起。

    王娜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女儿12岁,儿子刚7岁,母亲也染病在身。为人母为人女的她怎能不牵挂?她给母亲写了信,懂事的两个孩子也给妈妈寄来她们的画,为她加油,期待她早日平安归来。看到孩子们的画,王娜忍不住潸然泪下。

    推己及人。她忽然想到,如果把这些充满童心的画送给患者,不也是一种精神激励嘛!

    于是,她把这个想法说给孩子就读的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老师,很快得到学校大力支持,两天时间就收到70多幅画。

    她把孩子们的画打印出来送给患者和医护人员,大家爱不释手,都说,这是最珍贵的纪念!

    3月13号,河北医疗队转战武汉雷神山医院。隔离病区廊道长约250米,一白到底。王娜决定把它变成患者的心灵家园。她再次向石家庄合作路小学求援,500多幅爱心满满的儿童画从千里之外飞到雷神山。

    被命名为“爱心墙”的工程在王娜的休息时间正式开工!因戴着三层防护手套,手感降低,进展缓慢,患者们纷纷赶来帮忙。

    终于,一条充溢着童心与爱心、交织着温暖与希望的“爱心墙”奇迹般呈现在大家面前。“心情墙”、“风采墙”、“感恩墙”、“心愿墙”、“文化墙”、“涂鸦墙”十几个板块琳琅满目,像一缕缕温暖的春风抚慰着患者们的内心。他们露出久违的笑容,纷纷以它为背景拍照,发给日思夜想的亲人……

    病毒无情人有情,爱心长廊暖人心。王娜的“爱心墙”如甘霖滋润着患者们的心灵,为他们战胜病魔加油鼓劲。

    日前,河北省卫健委、省总工会联合授予王娜“抗疫·最美医生”荣誉称号,并在全省通报表扬。

    雷神山的“爱心墙”不胫而走,成为抗疫斗争中一道美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河北81名医务人员荣获省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