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快讯
  • 分享
  • 河北省‘健康明白人’评选活动总决赛”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6 16:08:40
    语音播报

    河北省‘健康明白人’评选活动总决赛”在石家庄举办

    11月25日,“学健康·奔小康——河北省‘健康明白人’评选活动总决赛”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爱东,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尹文晶,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彦红,为参赛选手颁奖。

    尹文晶指出,要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要进一步对准群众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利用多种手段,推出更多有精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健康科普内容,力争做到哪里有需求,就要把健康科普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哪里,不断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广泛动员群众参与,为健康中国贡献河北力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健康基础。

    活动围绕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知识、健康中国行动、慢性病、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内容,通过现场答题、专家点评等形式开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石家庄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保定市、廊坊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邢台市、衡水市、承德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河北行动”部署,扎实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引导和鼓励群众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把健康的金钥匙把握在自己手里,今年10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学健康·奔小康——河北省‘健康明白人’评选活动。活动前期以微信答题为主,参与人次达530万,全面覆盖城市、乡村不同年龄段的受众人群,激发了广大居民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热情,让“提升健康素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观念更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田泽阳

    下一篇: 河北省举办2020年度全省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