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快讯
  • 分享
  • 抗疫有我|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一支挺身而出的党员突击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3 12:17:27
    语音播报

    抗疫有我|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一支挺身而出的党员突击队

    “稍息、立正,讲一下。” 石家庄市市卫生健康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督导检查组总领队、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杨永革同志正在进行早点名:“今天,四个督导组继续对县区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督导抽查。一要严格核查标准,不漏项、不缺项;二要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三要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和个人防护规定。现在出发!”

    1月14日,《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传染病防治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下发,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抽调9名卫生监督专业骨干、1名副局长,配强市卫健委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传染病防治督导组。10名人员中,共产党员9名、军转干部5名。在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引领下,在临时党支部率领下,一支挺身而出的党员突击队,奋战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涌现出一件件的感人事迹。

    负责藁城区督导检查的付文娥、张军同志,主动请缨到疫情高风险地区督查。天天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吃不成、喝不上。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她)们坚持不吃午饭,直到检查工作结束。

    2021年1月17日,是温少峥同志的生日。督导忙碌了一天的他,接到爱人的祝福生日电话时,他摸着头笑着说:“我都忘了”。在督导检查组,温少峥同志既当司机,又当监督员,他总说:“我当过兵,应该多干点”。

    明年就到退休年龄的杜苏平同志,自己有高血压病。外孙子生病在家,她每天晚上只有通过手机视频看看孩子,心疼的流泪。但白天又精神饱满的开展督导检查,发挥了党员先锋岗的示范带头作用。

    党员突击队中,还有59岁的共产党员王彦锁,爱人也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共产党员孙浩,每天负责收集和整理督导检查日报,经常忙到第二天凌晨。第三督导组的翟灶欣、丁伟,负责6个区县的督导检查,早出晚归,不辞辛苦。

    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组内群众不甘落后。第二督导组的任国宏,积极承担工作,主动负责督导拍照;司机张欲晓、蒋存建,都有高血压,带病坚持工作,随时待命出发。司机张玥梁,刚刚新婚不久,当接到参加督导组的任务后,匆匆告别新娘,入组报到。

    截止目前,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党员突击队共督导检查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99家,检查项目130项,反馈问题42条。面对疫情,党员突击队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当他(她)们脱下防护装备时,我们看到的是一张张“最美的笑脸”。(文/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宣传组)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诚医堂联合汇融银行,助力石门战“疫”

    相关新闻